戒老錄      每天看兩遍, 絕對有益 !!!

1.不要認為別人替你做是理所當然。

  因為並非等於有權利要求別人替你做事

2.老人不是頭銜也不是資格

3.對親人不要隨便說話,需要保持儀態。

4.不要閒著沒事做就好管閒事,或論斷別人。

5.要建立自己的生活方式,少論斷別人的行為或想改變他人。

6.埋怨非但沒有一點好處,反而使自己更自怨自艾。

7.要顯得明朗,即使心中並非如此。

8.老人的自卑顯得庸俗,要盡力克服它。

9.做不到的事要放棄,不要勉強。

10.能做的事要自己做,不時的鍛鍊自己。

11.要保重身體,但不必太寵。

12.對下一代的將來,要保持某種程度的冷漠。

13.切記,年青人一定比我們忙。

   年青人不像老人那麼空,銘記此點與他們接觸會較順利。

14.生活上的寂寞感是無法排解的。

   或許有人會幫你忙,但基本上只有自己才能解決。

15.不要羡慕年青要尊重年青人。

16.兒女不需要你擔心,只要默默關心。兒女使你擔心,那就要感謝。

17.常與同年齡的老人來往,使自己的生活充實。

18.要得到快樂,多少總要花錢。

   不用體力、不費心、不花錢是不能得到快樂的。

19.要習慣一個人玩(過日子)。

20.要照顧孫兒,但別想回報。

21.兒女並非養老的保險。

   如有這種想法要趕快放棄,以免成為功利的討厭的父母。

22.守住自己的範圍,避免干涉別人的工作、交際。

23.不要將自己與親戚朋友來往的成規加諸於年青一輩。

24.需要幫忙時,還是找專職的,不要利用別人的好意。

25.要別人幫忙時,只要看結果,不要在乎過程。

26.不要固執。固執使人老化。

27.對自己的健忘、身體的機能失靈不要找藉口。

28.突然有性格上的改變,可能起因于疾病,要仔細檢查。

29.努力學習用新機器。

30.勿在交通,人擁擠時出門。出門時手不要拿東西。

31.用餐時要注重禮節。無禮的老人會討人厭。

32.視力、聽力有問題及早就醫。不要以為老人不會好就放棄。

33.小心口臭、體臭。老人有獨特的體味,善于利用香水。

34.上廁所要關門及上鎖。坐在椅子上,雙腳要靠緊。

35.要捨得丟。廢紙、紙箱等老人有收著捨不得丟的傾向。

36.不要什麼都要。(將不需要的東西都收集,是老化的徵候)

37.只種植、照顧植物使腦退化。

   多讀書、用功與人溝通,能激盪腦、防止 退化。

38.不要誇耀自己的體力、氣力。能幫比自己 衰弱的友人,是幸運。

39.想當年這種話題適可而止。

40.不慌、不忙、不急。

41.運動是很必要的。老人都很空,每天要做 適當的運動。

42.如果會妨礙年青人,不要與他們同行。

43.多旅行。沒有羈絆,要享受自由。

唉呀!原來老人有這麼多的積習?不過 ! 提醒得真棒因為裡面有太多都是老人的壞習慣看了之後我得警惕自己了~~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花市的主題~~福兔賀年。



  

 

    牡丹花展~~象徵花開富貴。

 

     

 

   在此祝賀每個人~~兔年行大運,財運豐盈,心想事成~~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的快樂勝於獨自擁有

現代醫學認為高血壓是病,可能有腦中風的危險,需要接受治療,但是中醫卻認為高血壓不是,它是疾病的結,疾病才是「」,但是造成高血壓的病因,除了高血脂動脈硬化、內分泌失調等之外,其他的病因往往難以檢查出來,所以現代醫學就直接治療這個「」,使用利尿劑血管擴張劑等方式強迫降壓,務求使得「帳面」看起來漂亮,醫病雙方皆大歡喜。

 

但是站在中醫的立場,強迫降壓只是治標,疾病的本質沒有改變,病因仍在,將來還是得面對它的傷害,而且到了疾病爆發的時候,往往也是積重難返,能夠亡羊補牢就不錯了。

陰陽平衡,消除高血壓

中醫尋求高血壓病因,往往都是氣血失調所引起,治療上是要整體體質能夠改變,回到陰陽平衡的狀態,病因若消除,高血壓當然就消除了,但因體質改變需花較久的時間,而患者往往用「西藥降壓」的習慣面對中醫治療,要求吃藥就要很快降壓,所以最後就會失去耐性,放棄根本治療之道。

要改善血壓,除了用藥調整體質以外,也需要從生活習慣上做改變,而在飲食上,除了少油、少鹽、不要吃煎炸物、減少蛋白質攝取,還可善用食療來幫忙。

 

如果有病人向爺爺請教病理原因,他都很詳細地解說,但若問到食療,他總是笑笑不太回答,我猜,他可能是覺得醫生注重的是專業的醫療,食療是輔助,這些就交給「護理人員」吧!而阿嬤跟爺爺是最佳拍檔,阿嬤在抓藥的時候,就會教病人做食療,協助病人利用一些偏方改善體質和病情。我也認為,食療是幫健康打底的工作,只要有效又容易取得,便值得推廣。

 

喝湯一個月,控制血壓

 

阿嬤對高血壓病人,最常教他們煮湯。別訝異,阿嬤的三道湯,可以幫助改變體質,讓很多人的高血壓控制良好,只要連續吃一個月以上,很多人的血壓就自然恢復正常呢!

紫菜蔥花湯改善高血壓

紫菜蔥花湯是第一道湯:冬天因寒冷,血管更加收縮,血壓往往較高,光吃降血壓藥,強迫擴張血管,血管的本質沒改善,久而久之還會失去彈性,就算血壓「看似」正常,終究有破裂之虞。

 

持續喝,改善血管彈性 

以前喝紫菜湯,本以為蔥花是調味,後來我才明白,,紫菜含有許多可讓血管軟化的物質,蔥則能讓血管緩緩擴張,並促進循環溫暖手腳,效果和藥一樣好,機制卻更加自然。所以,會手腳冰冷的高血壓患者,無分男女、年齡,都很適合喝這道湯。

唯需注意的是,紫菜的纖維很多,胃腸消化不佳的人,最好多咬幾下,以免肚子脹痛,若腸胃實在不行,也可以只喝湯,因為湯汁是精華。最奇妙的是,有些高血壓病人飯前喝紫菜蔥湯,飯後血壓就會降低,而沒有血管硬化、血壓正常的人喝這道湯,卻不會因此降壓過低。蔥雖然可以降低血壓,但是維持不久,所以建議要常常喝,以持續改善血管彈性。 

味噌海帶(芽)湯是第二道湯:味噌對身體好處多多,還能幫助消化,海帶一樣可以軟化血管,但需注意鹽分不要過高。本道湯還可以加入豆腐,味噌和豆腐都是以黃豆製作的,裡面有很棒的卵磷脂,可以使血管裡面的髒污溶解清除,而達到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芹菜洋蔥蒜頭湯是第三道湯:芹菜和洋蔥可以降血壓,蒜頭裡含有硫,可以保護肝臟和血管,加強肝臟清除毒素的作用,另外加上荸薺、番茄,都是風味好又健康的食材。 

這三道湯的效果在伯仲之間,大家可以輪著喝。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上床的時候是晚上11點,窗戶外面下著小雪。

我縮到被子裏面,拿起鬧鐘,發現鬧鐘停了。我忘了買電池了。天這麼冷,我不願意再起來。  

我打了個長途電話:「媽,我鬧鐘沒電池了,明天一早還要去公司開會,你六點的時候給我個電話叫我起床吧。」媽媽在那頭的聲音有點啞,可能已經睡了,她說:「好,乖。」

電話響的時候我在做一個美夢,外面的天黑黑的。  

媽媽在那邊說:「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開會的。」我看了一下手錶,才五點四十。  

我不耐煩地叫起來,「我不是叫你六點嗎?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都被你打亂了!」媽媽在那頭突然不說話了,我掛了電話。  

起來梳洗好,出門。  

天氣真冷啊,漫天的雪,天地間茫茫一片。公車月臺上我不停地跺著腳。  

周圍黑漆漆的,我旁邊卻站著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我聽著老先生對老太太說:「你看你一晚都沒有睡好,早幾個小時就開始催我了,現在等這麼久。」是啊,第一趟班車還要五分鐘才來呢。終於車來了,我上車。

開車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夥子,他等我上車之後就轟轟地把車開走了。  

我說:「喂,司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呢,天氣這麼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麼不等他們上車就開車?」那個小夥子很神氣地說:「沒關係的,那是我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公車,他們來看我的!」我突然就哭了。

我看到爸爸發來的短訊:「 女兒,媽媽說,是她不好,她一直沒有睡好,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遲到。」

我忽然想起一句猶太人諺語: ”父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親哭了。

看過的,記得做一個孝順的子女,這一輩子,欠的太多的,能讓你欠的,而且不求回報的也只有父母,不要抱怨媽的嘮叨,多多體諒他們。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澤當到日喀則,渡過雅魯藏布江,前往碧海青天的【羊卓雍湖】。

 

         

 

      沿著繞山的公路行進,路邊不時有藏族人徒步經過。實在很佩服他們的精神,

      對於宗教的熱誠,不辭辛苦的徒步在這條遙遙無盡的公路上。

     

         

 

      這是昔日水葬的地方。現在成了觀光地點,路經此地都會下車看看。
          


         

 

      兩旁的地攤擺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供觀光客選購。

 

                        


         

 

       【羊卓雍湖】~~藏語意為"天鵝池",是西藏四大聖湖之一。海拔4441公尺是

               西藏最大的淡水湖。

             

                      

 

              羊卓雍湖還是西藏最大的水鳥棲息地。湖水碧藍清澈,湖光山色,

              景色如畫,藏人形容它~【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

 

         

         

 

       犛牛都被盛裝打扮,等待觀光客來騎,一次20人民幣。

 

         

 

       沿著湖邊的公路行駛。風景還是美如畫。

 

         

         

 

           山坡上放牧上百的羊群,很是壯觀。

 

         

 

        路旁藏人的房舍,也有另一種民俗風味。

 

         

 

      來到卡若拉冰川,在海拔5400米,是年楚河和羊卓雍湖兩大水系的分水嶺。

 

         

 

        由於長年受到公路上的車塵覆蓋,此冰川整體呈黑白分層型態。

 

                      

 

                     來到冰川山下,見證長年封冰的壯觀。

 

         

 

        在冰冷的天氣下,藏人縮著脖子做生意。

 

         

 

        順著公路離開冰川。往下個景點前進,回首遙望聳立雲端的山嶺。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轉骨質疏鬆的神奇食物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 Dr. Bahram Arjmandiw

(他是該校食品營養與運動科學系系主任)是全世界知名的骨研究 (bone study) 專家,

一直致力在尋找可以預防/舒緩骨質疏鬆 (osteoporosis) 骨關節炎(osteoarthritis)的天然食物。

他在會中報告了他以黑棗乾

(也被稱為」加州梅prune)  (不是 plum)所做的實驗,讓人驚詫不已。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我常拿來加在燕麥粥和喜瑞爾內的黑棗乾

不但是高纖維和高抗氧化力食物,它還是個可以協助預防和逆轉骨質疏鬆的

神奇食物(miraclefood)Dr. Arjmandi 以已停經的婦女所做的臨床試驗顯示:

1.  
每天 8-10顆的黑棗乾可以比荷爾蒙療法和其它藥物更有效的減少骨質流失

 (但前提是每天要攝取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並更有效的的「重建」(restore)已疏鬆骨頭的健康。

 (不過未被加工製成乾的新鮮黑棗並無效)

2. 
每天8-10顆的黑棗乾讓受試者在90天試驗期內減了好幾磅的重量。

 (但吃黑棗乾時要搭配喝水,讓黑棗乾內的纖維吸水,在胃中膨脹,產生飽足感,壓抑食慾)
   Dr. Arjmandi
的實驗結果已刊登在世界權威的學術期刊,所以黑棗乾神奇的生理功效是有紮實的科學證據,

  並非憑空瞎掰的。Dr. Arjmandi發現黑棗乾抗骨質流失的機制與它超高的抗氧化力有關,

  雖然會議當天他詳細說明了生化機制,但在這兒我就不寫出來了,免得大家嫌枯燥。因為纖維含量高,

  黑棗乾和黑棗汁都被美國的醫生推薦是便秘必吃聖品。台灣的超級市場(頂好、大潤發、家樂福、愛買...) 

  都買得到黑棗乾,幾乎都是和葡萄乾、蔓越莓乾這些食品放在同一架上。

  試了幾個牌子後,我個人最愛的是「太陽牌」(SUNSWEET)去籽黑棗乾(加州梅)

  黑棗乾價格便宜(500罐裝才125元),又具有幫助排便、抗氧化、減重、減少骨質流失的多重功效,

  每個年齡層的男生和女生都應該把 8-10 顆的黑棗乾列入每天必吃食物(不過不要超過10顆哦,要不然你的腸道會過度蠕動)。

  最後提醒大家,這8-10顆的黑棗乾並不必要一次吃完,可以在一天中分3次吃完。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農場主花了很多錢,買了批母雞,想靠賣蛋賺錢。
 
不料母雞都一個個無精打采,總是不生蛋。
 
他急了,去請教專家,
 
專家問明情況後......
 
告訴他:
 
母雞也是動物,也需要生理需求,所以你應該再去買一批公雞。
 
可是農場主已經花了很多錢,只剩買一隻公雞的錢。
 
沒辦法,
 
他只買了一隻公雞,面對著幾百隻如狼似虎的母雞,恐怕這也是有心殺賊,無力回天。
 
農場主冥思苦想,想到一個好辦法:
 
把珍藏的、本來打算自己用的偉哥拿了出來,混在飼料裡給公雞吃。
 
公雞吃了如虎添翼,沒到一天便把所有母雞搞定了。
 
受到愛情的滋潤,很多母雞當天就下蛋了。
 
可沒想到第二天公雞竟然意猶未盡、跳過牆,來到隔壁的鴨寮,把所有的鴨子也搞定了 ..
 
第三天公雞仍然勇不可擋 、飛過小河,將幾百隻鵝也搞定了。
 
終於,第四天,農場主出門看到公雞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只有天上蒼鷹在盤旋,伺機下來美食一番。
 
農場主眼圈一紅,念在公雞為生蛋事業作出莫大貢獻的份上,決定替他收屍。
 
農場主人走到公雞旁邊垂淚道:
 
「都是我害了你啊,你生ㄉ偉大,死ㄉ光榮!
沒料到公雞開口:
 
「噓!別他媽的出聲,等那隻老鷹下來,我把牠搞定!」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9 Thu 2010 23:28
  • 笑話


◎一個電工走入手術室,對一位戴著氧氣罩的垂危病患說道:『喂!你聽好,好好深呼吸,我需要停電五分鐘!』 
   

    
  
◎一位白人到黑人區發表競選演說,為了贏得黑人選民的支持,演說中他竟脫口而出:『雖然我的皮膚是白的,但心卻和你們一樣黑!』
  


◎一神經病在床上唱歌,唱著唱著翻了個身,趴在枕頭上繼續唱歌,主治醫生問:『唱就唱吧,你翻身幹什麼?』神經病說:『傻B~~A面唱完了當然要唱B面了。』
  
  
4歲的男孩親3歲的女孩,女孩很認真的問:『你親了我會對我負責嗎?』男孩拍拍女孩的肩膀:『你放心,我們已不是一二歲的孩子了。』
  


◎搶匪:『快把保險箱密碼說出來!不說殺了妳!』女職員!『殺了我也不說!你蹧蹋了我我也不說!』搶匪上下打量她後:『妳想得美!』

  

  
◎餐廳中,女:『你到底打算跟我結婚嗎?』男的沈默。女!『別以為沒人要我,搞火了我馬上就在這找個人嫁了!』侍應生走過來:『小姐你把本店的客人都嚇跑了。』
  


◎空降兵演習時長官問到:『今年有多少新兵呢?』小戰士說:『落下來時看屁股就知道了!』長官道:『為什麼?』小戰士道:『新兵屁股上都有腳印!』
  


◎看守安慰死刑犯:『別怕,電流很強很快,沒有痛苦的。』這時從刑場傳來慘叫聲。死刑犯戰戰兢兢:『什麼聲音?』看守:『停電了,他們換成蠟燭了』
  


◎還記得嗎?那次你去電視台高歌一曲,4個裁判倒了3個,還好有個裁判上台激動地握著你的手說:『人才啊!別人唱歌是要錢的,你唱歌是要命的呀!』
  


◎兩侏儒住店,其一人很早上床了。聽隔壁侏儒整夜都在喊:『一二三嘿,一二三嘿』次日誇之曰:『你可還真厲害,整夜鍛鍊身體。』答曰:『他奶奶的,老子一夜沒跳上床!』
  


◎幾人看日出,一人指著樹梢說:『我看見了』其他人也說看見了。這時樹後有人提著褲子出來:『看見就看見,嚷嚷什麼…』
  


◎葬禮完畢,女友安慰新寡婦道:『不要往壞的面想,應該想想! 好的一面。』新寡婦想了一會說:『這是20年來我第一次知道他晚上在那裡過...
  


◎某人在街上遇到一個朋友。當他剛問及朋友之妻時,忽然想起她已去世了,便又改口道:『她還在原來那座公墓裡吧?』
  


◎強盜:『搶劫,都他媽給我趴下』,但當他看到一女士趴下姿勢後吼道:『你他媽給我衣冠文物點,老子只劫財不劫色!』
  


◎交警訓斥不守規矩的行人和開車的:『兔子,瞅你眼睛紅的還酒後駕車?』「螃蟹,又橫穿馬路?」「袋鼠,以後不許騎車帶小孩!」「烏龜,誰讓你上快行道的?』
  


◎今天你醒來枕邊躺著一隻蚊子,旁邊有一封遺書:『我奮鬥了一整夜也沒能刺破你的臉,你臉皮厚得讓我無顏活在這個世上,主啊…請寬恕他…我是自殺的!』
  


◎丈夫出其不意的回到家,看到床邊的煙灰缸仍有冒著煙的雪茄,滿腹狐疑的瞪著那根雪茄,對著縮在床頭抖縮的妻子咆哮:『這根雪茄從那來的?』一陣沉寂之後,從衣櫥中傳出發抖的男人的聲音:『古巴』。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字箴言、
全家和樂活出尊嚴(孝敬晚輩)
人生經驗處世心得,與大家分享......

打從我和森英從職場退休回歸家庭,住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裡,六口之家和樂相處,每天過著安逸舒適的退休生活,雖然我們絲毫沒有感受到,或者看到在我們家裡任何人彼此之間,有過任何的思維不同意見不合、或者代溝的存在等情形發生,但是我和森英兩個人卻時常在想,身為家人的長輩,整天賦閒在家,平日我們的言行舉止,應該要怎麼樣去做,才能夠把自己很適切的塑造成一個在家人面前有尊嚴、受人尊敬、又受人歡迎的老人。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做一個有尊嚴的老人做一個受歡迎的老人之間,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求得一個完美的平衡點,應該是我們二人退休以後,家庭生活中最重要的課題。

為此我們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思量,卻始終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突然有一天,森英給了我一個的四字箴言,笑著對我說:

如果我們平常在家能夠做到這四個字的話,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在家做一個有尊嚴,並且非常受人歡迎的退休老人了

當我一看到這四個字時,我馬上領悟出這四個字的含意,心中暗想森英真不愧是學校退休下來的老師,居然能夠用這樣簡單的笑靜婉備四個字,點畫出這麼一大篇為人長輩在家做人做事言行舉止的大道理來,最難得的是,這笑靜婉備四個字和孝敬晚輩四個字雖然意思不相同,但讀音卻相同,會讓念的人或聽的人在恍然大悟後,忍俊不禁。但我還是裝著似懂非懂的搖搖頭笑著對她說:

[笑、靜、婉、備]四個字念起來怎麼都很像是[孝敬晚輩]四個字

當我說完這句話以後,我還故作神秘地笑著問她說:

請道其詳

於是她笑著告訴我說:

這是我的創作發明,看樣子我要申請專利了

我馬上搶著說:

文學的東西,千萬不可以藏私。

她接著拉開嗓門說:

那麼,我先說[]這個字,[]是一個人最容易對別人表達善意的一個動作,通常一個臉上時常掛著笑的老人,他往往會被人家看作是一個慈祥的老人。常聽人家說,彌勒佛的笑容最有福相。也有人說,一笑可以泯恩仇。更有人說,舉手不打笑臉人。這些都在在地說明,一個時常微笑的人,他比較容易獲得別人對他產生好感,也比較容易獲得別人友善的回應,所以如果我們在家人面前,時常臉帶笑容,並且在任何情況下絕不動氣、不動怒、不擺出一幅臭臉,我相信我們在家,不但小孫子和孫女們會喜歡我們,同時兒子和媳婦也會比較容易親近我們。

我聽了以後點著頭說:

原來如此。那[]字又怎麼解釋?

接下來說:

[]這個字就是要我們在家人面前要少說話、少出主意、少批評。因為現在年輕的兒孫後輩們和我們這一輩老人,兩代之間由於所受的教育和成長環境的不同,使我們這兩代人對於一件事情的看法和價值的判斷,產生了極大的差異。

畢竟年輕人和我們這一輩的人是分屬於兩個不同年代的人,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智慧想法和意見,因此兩代人在這種差異之下,如果我們兩個老人對於年輕人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或者他們正打算要做的一件事情,任意給予建議或批評的話,這樣會讓他們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只會帶給年輕人很大的困擾。

所以我們年老一輩的人在家一定要謹守一個字,不要隨便開口,以免被年輕人說成Troublemaker(麻煩製造者)。

我聽了以後連忙說:

妳說的甚是。那麼[]字又怎講?

她接著說:

[]字是要我們在家人面前講話的時候要委婉一點,以免傷了大家的和氣。

她頓了一頓又接著說:

以前你在農會上班,我在學校教書,我們退休前在工作場所所接觸的人,不外乎辦公室的同事部屬,或者是教室裡的學生,所以平日我們在辦公室或者教室裡,一旦開口講話,口氣上總會帶著那麼一點職業性的權威口吻,不是大聲嚷嚷討論,就是厲聲斥喝。但是退休以後在家裡就不同了,家裡相處的人,全都是我們自己的親人晚輩,如果還是這樣嚷嚷,誰受得了?所以在家裡和他們講話的時候,千萬別忘了自己是一個和藹可親的爸爸媽媽或者是阿公阿婆,說話不但要盡量的輕聲細語,而且還要面帶慈祥的微笑,即使他們有一些地方不對或者是錯了,我們也只要心中明白就好了,不要跟他們爭得臉紅耳赤。同時我們在口頭上也一定要委婉地跟他們講個清楚就行了,這樣一方面可以給他們自尊、給他們面子,同時也讓自己 可以得到尊敬,這樣何樂而不為?

經她這麼一點醒,我才恍然大悟,我又繼續問她說:

[]字怎麼說?

她又像老師教學生那般,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

[]這個字就是要你隨時要準備好,聽從你兒子、媳婦、孫子、或孫女兒的使喚差遣。我們兩個人是他們的長輩,平常他們一定不敢要我們為他們做任何事情,但是如果一旦他們開口要求我們幫他們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那表示這一件事情一定是他們沒有辦法抽空去做,才有要求於我們,要不然就是這件事情非得請我們去代勞跑腿不可。所以如果有這種情形發生,我們一定要排除萬難先把自己身邊的事情擺在一旁,去完成他們要我們做的工作,例如要我們開車接送孫子、孫女們課後補習、打網球、跳街舞等,或者要我們去接洽並留在家裡監督水電、木工等工人到家修繕維護家裡頭所有電視機、電冰箱、冷氣機等各種電氣用品或浴室、盥洗室、視聽室音響設備等,甚至於有時要我們代勞跑跑腿。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 事情,因此我們退休以後,可以每天無事的赋閒在家,但是不可以不為他們的差遣使喚而做隨時的準[]

我聽了她的說明以後,不禁讚嘆森英不愧是一位好老師,她只用簡單的[][][][]四字箴言,就說明了家人之間和平互動相處的道理,並把它作為我們退休以後,平日在家生活、言行舉止的準則。打從2004年我們退休以後,在家奉行這[][][][]四字箴言以來,一家和樂融融,不但使我和森英贏得了個人的尊嚴,而且也獲得子孫們對我們的尊敬,同時更讓我們成為家裡兩個受人歡迎的老人。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大漏財風水習慣
 
傳說香港著名企業 家李嘉誠 先生,有一次從家中出來,正當秘書為其開車門彎腰欲上車的剎那,不小心從上衣口袋掉出一個硬幣。 不巧的是這個硬幣滾落到路邊的井蓋下面。於是 李嘉誠 先生讓秘書通知專人前來揭開井蓋,小心翼翼在井下尋找該硬幣。大約十分鐘後,終於找到了硬幣,於是 李嘉誠 先生“獎勵”這位服務人員100元港幣。有人不解,以為“落井”的這枚硬幣有特殊身份,其實就是普通硬幣。
李嘉誠先生這樣解析:一枚硬幣也是財富,如果你忽視它,它“落井”了,你不去救它,那麼慢慢地財神就會離你而去;而100元港幣則是 李嘉誠 先生對服務的滿意、也是該得的報酬。
 
你因什麼風水而漏財呢?今天告訴你如下漏財的風水陷阱:
 
1、不要找回的零錢
很多人平常不拿一元以下的錢當回事,經常會在買東西時不要賣家找回的幾分錢;殊不知,你的財運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方向。
 
2、不撿路邊的碎錢
幾乎所有人都會在路邊、商場等公共場合瞧見過碎錢,票額大撿錢的人多,倘若是一分錢,你還會“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嗎?相信不少人不要說撿了,看都不屑一看,更有甚者,一腳將錢踢開,踢得越遠他越開心。殊不知,他是將財神踢開了,沒有一個富豪會這樣做,因為他明白裡面的道理。
 
3、家中到處都放錢
有些人不知是圖方便還是習慣原因,家中的抽屜、書櫃、桌子、甚至沙發上都有錢,隨意亂放,隨意處置。呵呵,那麼你的錢財再多也會“散盡”。 不好的習慣帶來的只能是窮困不堪、囊中羞澀。
 
4、洗衣機當點鈔機
過去集體宿舍有公用洗衣機,負責洗衣服的阿姨每月都有進賬,因總有毛頭小夥或大方姑娘沒掏乾淨衣褲內的零錢。現在還有人常常在自家的洗衣機中發現錢。 長此以往,你的財運也被洗的乾乾淨淨啦。
 
5、小金庫隨處擺設
很多明白人知道上述道理,專門買了保險櫃,以為就萬事大吉,財神永住了。其實不然,為何?告訴過大家,屋宅方位是有講究的,如果你把財富放在衰位,而不是財位等其他適合的位置,那麼你保險櫃錢越多越漏。
 
6、錢上留大名
不知是為了英名永留還是處於好奇,一些人將自己名字或公司名字寫在錢上。於是乎,該錢就在祖國大好山河轉來轉去,不過,你的錢也許就這樣慢慢轉出去了,難道不可惜嗎?
 
7、不把破損的錢當回事
有時我們會遇到破損的錢,甚至剩下一半的錢,這些錢其實還可以到銀行兌換。可是偏偏有人沒時間或不值當,要麼留在家中、錢包中,要麼送人,甚至扔掉。嗚呼,你就這樣對待你的財神哦,後果自己想去吧。
 
8、把錢當工藝品
有人將錢紮成工藝品的模樣送人;有人將外國一些不大值錢的紙幣胡在牆上;甚至有人處於某種目的,燒錢、毀錢。那麼又要告訴你,你會有麻煩了,因為你的財運會很不好,除非你想過窮人的日子
 
9、當空撒大錢
有家公司為了宣傳某一產品,竟然在氣球上往下撒錢,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不久就倒閉了。也有些所謂的大哥,會出手大方,在某種場合撒錢。嗚呼,就怕他以後要靠撿錢過日子啦。
 
10、隨身沒有合適的錢包
過去一塊銀圓用手帕包好懷揣胸口,那是保命錢。現在日子好了,都有錢包。 即使這樣,還有人不大會用錢包,衣服口袋個個都有錢、書本上也夾著錢、愛車上也隨處可見到錢。 其實,就是錢包都是有講究的,你選不好錢包都不行,更何況那麼不尊重錢,錢會尊重你嗎?
 
由上可見,由於自己的不好習慣、由於對風水的無知而處處漏財,你懊惱不已,那麼告訴你,還來得及,從現在做起:你看完此文就好好整理自己身上和家中、辦公室的錢財吧,那是你的財神啊。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