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賽場脫節近十年,偶而以觀眾的身分看看比賽。雖然也有繁殖,卻是

           為追求夢想,以如何拼湊血統,來繁殖我理想中的夢幻狗狗為前提。貴

           賓繁殖有三十年,當中也生下不少優秀的狗,只是自認為未達到我理想

           中的標準。常被朋友罵我太龜毛 。不過最大的收穫就是血統書上,記載

           著近三十年美國排行榜上有名的犬舍。滿滿 的紀錄在這張血統書上(當然

           要會看的人才知道)。像朋友顧家魁的愛犬,最近在賽 場上大放光彩,就

              是最佳的印證。

             

            

 

            這幾年貴賓狗拜寵物美容的興起,突然的興盛起來,在賽場上拼的你死

            我活。進口的狗大增,這對提升品質很有幫助,出場的幼犬水準相對的

           提高,這是一  件讓人樂見的事。但是繁殖者普遍都有一個很大的錯誤觀

           念,好像誰的錢推的  越高狗就是最好。花大錢買到高賞歷的狗,雖然贏

           得比賽,那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榮耀要歸繁殖者,出錢者只是借花獻佛

            而已。萬一輸了,可能要槌胸大 罵,是所謂的輸不起。

 

          

 

          最糟糕的事~~進口高賞歷的狗,它的優點在哪裡 ? 幾乎很多人不是很清楚,

          只憑仲介的吹噓、標榜。買主除了比賽外,最重要就是要育種,若本身能對

          買進來的種狗有充分的了解,要繁殖優秀的後代就能輕而易舉。以上只是以

          我的買狗、育種的經驗給同好者做參考。

 

           

 

            原歸正傳~~~談談我家的文文~~黏人的羅密歐。一直想幫牠照個像樣的照

            片,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就奮發圖強將牠裝扮起來。時間的關係有些粗燥,

              但是不壞 牠的氣質。

 

               

 

                  文文也升格當拔叭,和文文有些神似,只是要牠坐好拍照

                           卻感覺好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