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罷逸仙公園,接著趕到廣州街的剝皮寮尋幽訪古。剛好有解說員在介紹

       剝皮寮的故事,以及建築物的演變。

  

                   

 

                 旁邊有照片,解釋建築物上的圖飾做工精緻。

 

        

 

         另有房屋的解析圖,圖示當時老屋內部的結構。



        

 

               另一程列室展示舊時火車站所用的器具。

 

                  

 

                           用竹子編織的花轎。



        

 

            我年幼時常乘坐的交通工具~~三輪車。

 

                 

 

        下田用的斗笠、蓑帽以及類似龜殼的竹器(在田中拔草時背在背上遮陽用)。

 

                 

 

              在老屋的後院,發現這個獨特以磚砌成的窗戶。

 

                 

 

           古早~古早時的廚房~~大灶。比起我幼時老家的,算是小一號。

 

           

 

     古早的茅坑,這還算是豪華型,老家的茅坑是一條溝,兩旁各放一塊磚墊腳。

 

                  

 

                紅磚砌成的老屋,別有一番古味。讓我懷念起童年往事,

                就在這樣的紅磚屋度過近20年。   

 

        

 

      來到另一邊的老街,牆上有畫一些壁畫。所詮示的古意,我到覺得不符時代。

 

        

 

      這是介紹早期飲料~~黑松汽水的廣告演化過程。   

  

        

 

       老街呈現過往時的景物,連以前的小麵攤都出籠了。

 

        

 

               其中也有街頭藝人來湊熱鬧。

 

                

 

               這個石頭彩繪的貓頭鷹,是我在街頭藝人的攤位找到的。

                當下好喜歡,就這樣的成了我的收藏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